百病始生

不冷不休
脑大手短

© 百病始生 | Powered by LOFTER

[伪装者][台风]再世

☆段子 段子 段子
☆OOC OOC OOC
☆错都是因为我(被饿的),这是一篇等待开饭的悲愤之作:(
☆老师吐出了便当,🌹,感恩!





王天风掐着他的下颌骨,太用力,指尖极白,甲床极红,像是他曾经胡乱涂鸦的五瓣梅花,颜色过渡得突兀又尖锐。

明台忙里偷闲地想,老师若是做了医生,也必定是很出色的医者。他的手干燥温暖,有力又平稳,带着安抚人心的魔力———握枪和持刀,多少也有相通之处。

他们现在颇有些僵持不下的意思,王天风只两指用力,将明台箍在原地,剩下的三根手指贴着他的脖颈,安静无害,柔软的像是情人的触摸。

明台知道他的意思,他的老师一贯如此,一副水来土挡,兵来将挡的大将之风,明台用尽全身气力翻身做个浪,在他眼里就像是小儿胡闹一般,想要剐得一身肉拉人下水,结果却只是波澜不兴堪堪湿了鞋边。
明台不喜欢这样,却又在王天风的宽容中暗自窃喜。王天风宠他,因为他有着俊朗的面容,不拖后腿的机灵脑子,挺直的腰板,满胸膛自以为是的少爷热血,因为他是最优秀的学员,理应享有这样的奖赏——优等生的特权。
当然,这点奖赏对于明小少爷来说,实在有些太小儿科了。他不爱和王天风在公共场合太亲密,不愿离开曼丽和王天风一起吃饭,不屑空运来的罐头,说话横冲直撞,专捡不好听的说。外人看来他不知好歹,郭骑云尤甚,而他明小少爷都不稀得多说一句废话。
他才不要那些关心,那些南方口味的汤,那些长官特供的物资,那些流着汗的加训。那些关心是给学员明台的,说的大公无私,冠冕堂皇,可是他不要。
他要看老师生气的样子,手指在胸膛点的生疼,掌掴让人眼花耳鸣,血液呼啸着冲着头,他却喜欢。他在心里想着,老师这次会多愤怒,会又怎样的惩罚,心里欢喜得很,面上还是一片不服输的无辜和执拗,往上再添一把火。
他从不担心王天风会舍弃他,明家人自信到自负,烙在骨子里的劣性,他只想着让王天风再生气一些,那双眼睛瞪得再圆一些,衣领不再矜贵的高耸,头发不再一丝不乱,弓起身子像只受惊的豹。

就像现在。

“老师。”明台说,王天风卡在他动脉窦的食指稍稍用力,但是完全没有威胁性。“医生说了你要好好休息的。”
王天风盯着他,已经愈合的伤口深处竟然传来些许细小的,撕裂般的疼痛。
“你从什么时候知道的?”他问。
“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明台说,他举了举手上的托盘,一碗白米粥伴小菜,“先让我把东西放下来吧。”
王天风没有动,他深知这个人打蛇上棍的德性,和他那个大哥一样,全身上下充满了战略性的漏洞和目的性的脆弱。
“那我就举着,还是怕饿着老师。”明台说。
“我知道老师在想什么,我不知道,大哥总归知道,他这人做事向来妥当,安排到位,一开始就做好了从阎王手里抢人的准备。”
“老师,”明台又说,他垂着眼望着手上白粥盘旋生成的热气,低声说道,“我被你气死了,又怕的要死……你知道我舍不得你死,将来一定会后悔,偏偏这么对我,你也知道我怕疼,我在路上怕极了……一边想着大哥能不能来得及,一边想着自己能不能撑得住。”

王天风有些不忍再听,他们这些人,自己经的起一切的严侦酷刑,不以为意,可是听人说起,总觉得心里愧疚——他们的通病。他垂下眼,却见明台指尖缠着纱布,薄薄一层,也看不清里面情形。
“老师,”明台轻轻说,乖巧的很:“我的这次行动,您满意吗?”
就好像还在军校的时候,小少爷得意洋洋站在他面前,浑身上下写满了快来表扬我,他视而不见,兀自处理公文。等到小少爷实在憋不住,就一边笑着一边蹭过来,摇头摆尾的整张脸凑到王天风边上,拖沓着腔调问道:“老师,满意我的表现吗?”

“很疼?”王天风问,他不比以前了,年轻时流再多的血,打打吊瓶好好睡几觉便又生龙活虎,现在伤口虽已经愈合,身体还是虚的很,他站的太久,有些乏了。
“不疼,不疼。”明台赶紧说,“她给我打了药,我光在梦里看着你,一点感觉都没有。”

满口胡话。

王天风收回了手,他的指尖已经有些发麻,但是他的手仍然平稳。明台将粥放在桌上,伸手在王天风面前晃了晃。
“真的不疼,太小儿科了,汪曼春哪里敢对我怎么样?她要靠着我进我家的门呢!”
王天风伸手,捉住了他的手腕。明台瑟缩了一下,想要挣开。
“别动。”王天风说,他坐了下来————头有些晕,明台顺势蹲在他身边,他把明台的手放在自己膝上,解开了食指的纱布。

甲床和已经爬升到一半的新甲,上了药水一片黄,看不出本来的颜色,整体看起来并无半分不适,明台凑过来将下巴也搁在王天风的膝头,另只手指着自己的甲底,得意的说道:“他们都夸我身体好呢,苏医生说我的气血充足,恢复的可快了,你看这里,说我的指间阳又大又圆,看到没?”
王天风不做声,帮他缠好纱布后问道:“饿不饿。”
“饿!”
“去吃饭吧。”王天风说,“我这里清粥小菜,也没什么吃头。”
“我看着你吃,你吃完我再去。”明台说,“我突然又不饿了。”

王天风就没有再理他,一个人就着小菜喝完了一碗粥,明台帮他收了碗筷就要端回厨房。
“明台,”王天风突然叫住他,“你——”
“我不想听。”明台打断他,“您知道的,我不想听。”
我不想听所谓的最优秀的学员,又或者我为你骄傲,我当然是你最优秀的学生,你当然会为了我的骄傲。
可是从来我要的就不是那些东西,你算计好了一切,把我圈在这个尚未开始就尘埃落定的局里。你知道我的心思,却从不让我如意,我又怎么能让你如意?

王天风当然知道他在想什么,从头到尾,无时不刻,明台的喜怒哀乐逃不出他的眼睛,明台那些强装的镇定和伪装的脆弱逃不出他的眼睛,明台心里想要什么,或许他要比明台还清楚。
“也对,”他说,“哪儿还有什么明台,都是骨灰都找不到的人了。”
明台站在门口,这是老式楼改造的二层,门框建的低,他曲着背靠着,那儿照不到光,他整个人沉溺在黑暗里。
“就像哪儿有什么王天风,哪儿有什么老师一样。”

明台抬头看向他,瞪大眼睛的样子有些可笑,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
王天风觉得有些好笑,笑到一半又收住:“愣着干嘛,还不快去吃饭。”
“老师——”明台冲过来,还好托盘里的餐具下盘稳得很,不动分毫,不然可就是噼里啪啦岁岁平安了。
“还叫老师?”
“那…………”
“那就叫吧,只是还不知道崔先生想学些什么?”

明台跌入了稀里糊涂的欣喜之中,都不记得自己最后说了什么,只觉得脑子里一片混沌,恨不得手有巨斧开天辟地。
直到走到楼下,将碗筷递给佣人后,脑子里才灵光一闪,整颗心喜悦的快要炸开,三步并两步的冲上楼去,脑门还在门框上蹭了一下,好大一声响。
“老师————老师你刚才想和我说什么?”
王天风正坐着看书:“你不想听。”
“我想听!我可想听了!”
“哦。”王天风笑了,将手上书本翻过一页,慢悠悠地说道:“我不想说了。”


END


☆明(家)人不说暗话,王先生表示我就要说暗话,不服憋着。

评论 ( 17 )
热度 ( 342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