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病始生

不冷不休
脑大手短

© 百病始生 | Powered by LOFTER

[双叶]再一次的再见

双叶-再一次的再见

※请搭配BGM:好妹妹-再一次的再见 食用^^

-01-

其实,叶修离开家的那一次,叶秋是隐隐约约知道的。

那时候他小心翼翼的瞒着爸妈开始收拾自己的小包裹,他把家里的一张合照放在离家出走的行李里,还有小点喜欢用的那个逗猫棒——虽然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一只狗对一个逗猫棒充满了兴趣。他还把自己高中的名牌放在包里。

而一边他的哥哥,就看着他收拾着这么多杂七杂八的东西。

叶秋收拾到一半抬头看自己的哥哥,却发现在不知不觉之中一模一样的两个人已经开始展现出两种不一样人生曲线。明明还是一样的脸庞,就连上了高中后急速抽长的身高也一模一样,可是这一模一样的两个人身上却已经开始产生了明显的分界。

这正是傍晚,夕阳透过窗户斜斜地照射进来,正好将叶修靠着书柜站着的身影镀上一层好看的金边,叶秋就在那时候,眯起眼睛看到叶修的脸上,带着一种说不出的表情。

就在那个时候,叶秋敏锐的有一种感觉,他们可能要分开了。

就在叶秋准备离家出走的时候,他并没有这样的感觉。像他这样纯粹只是为了离家出走爽一把的少爷,对于离家出走四个字的理解只停留在字面上。

“你干脆每天出去晚上回来住好了。”叶修看着弟弟几乎什么都想要装进行囊里的样子不由这样说道。

“啊,可以吗?这样也不错啊。”叶秋反而点了点头。

-02-

最后终于收拾好了却也觉得很是困顿的叶秋洗漱完毕之后慢悠悠的爬上了床,他迷迷糊糊的看见自己哥哥正低头检查着自己的行囊。

“喂,你身份证在哪里?”他听到叶修问,“离家出走好歹要带个身份证吧。”

“嗯……书柜里你帮我放一下啦。”着急睡觉的叶秋这么说。

就在坠入睡梦之前,他好像听到了一声轻笑。

-03-

第二天,叶秋起来,房间里整整齐齐,唯独不见了自己的哥哥和收拾好的行囊。而类似于逗猫棒啊合照啊书啊什么的东西都被叶修拿了出来放在床边。

“…………嗯?”不算年纪小却也仍是不够懂事的叶秋,在清晨快速的将自己洗漱好,然后跑去了父母的房间。

而父母超出寻常的淡定也让叶秋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大事。

嗯,大概哥哥过几天就要回来了吧。说起来,还要问一下新买来的外套哥哥是要绿色的还是灰色的呢。

-04-

但是直到那件羊绒外套因为放置久了起了球被家里的保姆处理掉,叶修都没有回来。

而每隔一段时间照镜子的时候,叶秋总会下意识的向前弯弯自己的肩膀,尽量让自己的脸上显示出一种兴致缺缺的表情。

嗯,哥哥应该现在是这样。他对着镜子里的人这样点了点头。

-05-

小点也开始老了,以前的他总是习惯看到人就往腿上扑,春天或者出去遛弯的时候看到好看的小母狗,它甚至回来就会抱着叶秋的腿上下摆动自己的腰。

…………真是糟糕啊。叶秋一边撇着嘴角,一边看着小点蹭完以后欢乐的在偌大的家里来回奔跑,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一样。

可是现在啊,小点也开始慢慢的变老了。给他的骨头要多煮好一会,叶秋甚至让保姆注意加一点钙质补充粉,带着他出去遛弯他再也不像以前一样一副征服全宇宙的疯癫样子企图尿到世界的尽头。

再看到好看的小母狗,它也不再冲上去闻人家姑娘的屁屁,而是学着做一个绅士坐在一边看着新来的哈士奇追着小小的泰迪奔跑。

叶秋摸着小点的头,他时常害怕小点寂寞,这家里这么大,白天却只有钟点工的身影,小点只能一个人等到晚上叶秋回家,一起玩耍。

但是到底是谁更寂寞,这个问题他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06-

叶修的行踪其实一直都在叶家的掌控之中,说是掌控可能显得有点像是禁断小说一样容易让人想歪,可是事实就是这样。

毕竟拿着叶秋的身份证,想要知道他在做什么,太简单了。

叶秋在大一的暑假又见到了叶修,那时候他的哥哥已经开始在这个叫做荣耀的游戏里崭露头角,那一年荣耀正慢慢兴起,联盟开始慢慢具备以后的庞大形态,叶秋却看见在H市的一家小网吧里,叶修窝在椅子上,他的肩膀还是有点豁,甚至比当年更塌了一点。

他在聚精会神的敲打着键盘,边上一个年纪相仿的年轻人,偶尔叶修转过头去看那人的屏幕并且指着屏幕说上些什么。

叶秋并不是很习惯网吧里的乌烟瘴气,叶家不让抽烟。所以他只是慢慢的看了一会,然后对着叶修的身影说了一句:“再见。”

权当为了当年那一句再见。

然后他走到网吧对面的饭店,定了一点饭菜,都是叶修当年喜欢的东西,让饭店的人送到网吧里。

然后呢,然后他就走了,回家了。

-07-

叶修和苏沐秋两个人结束了对千机伞的讨论,正打算去搞点东西吃,突然就有人端着菜送了进来。

还是对面那个他们不是很能经常去吃的店。

苏沐秋显得很惊讶,确定了店家的确没有送错以后显得有点不知道怎么办。

叶修扫了一眼送过来的菜,拿起了一次性筷子掰开:“吃吧,我点的。”他这么说;“叫沐橙过来加餐。”

现在时间是晚上九点,苏沐橙早就被他们催促着去吃过了饭,这时候她凑过来挑着吃了几筷子肉,很是心满意足的继续回去看她的视频。

叶修看着身边狼吞虎咽的好友说:“下次给你介绍个人。”

-08-

叶修的记忆里,对于苏沐秋的死亡,呈现出一种淡然处之的感觉。这位他的知己好友,有着超高的天赋,却因为车祸而不得不离开人世。

这是没有办法改变的事情,哪怕那时候叶秋帮他们联系了医院,却没有办法挽救这条鲜活生命的离去。

刺眼的红灯暗下后,叶修只觉得自己好像脱力一样,整个人都有些站不住。

他的双胞胎弟弟在一边,一句话多没有说,却伸手按住他的肩膀,把他整个人按进了自己的怀里。

真是个笨蛋啊…………,自己可是哥哥呢,哪有这么软弱。叶修一边这么想着,却还是没有办法的伸手握住了也叶秋的手。

-09-

帮着处理完苏沐秋的后事,叶秋也要回学校,他毕竟还是一名在校的大学生,并非小说里可以随意旷课的主人公。

叶修去送他。

“哥,你还不打算回家吗?”在人来人往的车站,叶秋背着双肩包,看着自己的兄长。他已经学会出门只带必须品,也学会处理自己遇到的所有事情。他也渐渐的有点明白父母对兄长的放纵,他也慢慢的明白了兄长的决心。

“不啊。”叶修叼着烟说,“你好好干,加油。”

叶秋撇了撇嘴:“混蛋哥哥……,有事情记得和我说。”

“嗯。”

“我是认真的,这一次要不是碰巧在新闻上看到,我都不知道。你有事情要和我说啊!”

“知道知道。”

“……小点很想你。”一边这么说着,叶秋一边伸手在自己的包里摸着,摸出一个老旧的逗猫棒,被大型犬咬了很多遍布满了齿痕显得笨重又滑稽。“给你,有空一定要回来。”

-10-

后来这个逗猫棒被叶修给了苏沐橙,她总是拿着它去逗嘉世门口那只懒洋洋睡觉的野猫。

后来叶修离开了嘉世。

后来叶修来到了兴欣,那一天陈果唐柔还有被老板逼迫的叶修三个人气势汹汹的去置办了年货。

那一天一个和叶修一张脸的男人,西装革履,弯曲的手臂上搭着件呢子大衣,风度翩翩得让人有些目眩,他带着礼貌的微笑:“请问,叶修是不是在这里,或者说,是叶秋?”

-11-

再一次说再见 在这相同的地点

人来人往的车站 让遗憾不会被发现

我们都没有说话 仿佛时间还在昨天

但昨天已不会再见

再一次说再见 在这相似的时间

夏日傍晚的夕阳 映红了你的侧脸

我们都没有拥抱 害怕再见变成永远

但永远到底有多遥远 我们却都看不见

再一次 再一次 再次与你告别

从此你我就天涯两边

再一遍再一遍 再一遍看你的脸

那么多年都没有改变

再一次 再一次 再次与你告别

至少允许我将你挂念

等你走到有些累了的时候

我还会借你我的左肩

走到黄沙迷了眼

走到白雪飞满天

如果天涯尽头再相见

请不要与我告别

-12-

“你怎么来了?”

“来接你回家过年啊。”

这样的话说了一年,又一年,一年,又一年。

而叶秋知道,终极有一年,他会和叶修牵着手,就像小时候一起上学那样,踏上回家的路。

END

部分引用原文:

【进来的人赫然是叶修,只是西装革履,弯曲的手臂上搭着件呢子大衣,风度翩翩得让人有些目眩。听到陈果说话,人也是一怔,但很快还是带着礼貌的微笑:“请问,叶修是不是在这里,或者说,是叶秋?”】

 【“你怎么来了?”陈果就看到叶修这么东倒西歪地走了过来,和截然不同的弟弟打着招呼。

 “来接你回去过年。”

 “谁说的我要回去?”叶修问。

  “你不回去做什么?”

  “我要加班啊!”叶修说。】


评论
热度 ( 3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