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病始生

不冷不休
脑大手短

© 百病始生 | Powered by LOFTER

[LAL]冰原龙和烈火骑士2

-02-

 

“我是骑士。”这家伙这样说道,龙崽安静地趴在岸边,尾巴的尖尖在湖水里绕着圈,引着一群智障的千骨鱼围着他的尾巴尖尖绕圈。

 

骑士告诉龙崽,他是龙崽所不知道的名为人类的种族,他向龙崽展示了那些叫做“外套”的可以脱卸的皮毛。

 

“可是你的嘴在哪儿呢?”龙崽坚持问道。

 

骑士说话的声音低低的,龙崽要很用心听才能听到。骑士说:“你离我太远啦,看不见我的脸。”

 

“我可以离你近一点。”龙崽说,他将翅膀收起来,下巴贴着地面,也小小声的说道:“这样可以吗?”

 

骑士的前肢摸了摸龙崽的犄角,龙崽朝他看去,骑士摘下了什么东西,又有什么东西凑了过来。

 

是一张脸庞——虽然和龙崽惯见的不太一样,没有全部覆盖着皮毛或者鳞片,但是的确有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在覆盖着毛发的地方,也的的确确能瞧见两只耳朵。

 

骑士把自己的下巴放在龙崽的鼻子上,看起来非常非常愉悦地说:“只要离我足够近就好。”

 

-03-

 

“这是我的湖。”龙崽说,他皱了皱自己的鼻子,“你可不能来这儿。”

 

“这是为什么?”骑士坐在龙崽的身边——大半个身子靠着龙崽的翅膀,懒洋洋地问道。

 

“这是我们的规矩。”龙崽说,“这是我的湖,这就是我的领地,不能让别人入侵。”

 

骑士笑了,带着龙崽的翅膀一起震动,有点痒又有点暖,“我怎么会是入侵呢?”骑士想都没有想,说道:“我是你的朋友,我来找你,怎么会是入侵呢?”

 

龙崽觉得哪里不太对,想了半天,才又问道:“什么是朋友。”

 

骑士说:“我认识你,你也认识我,我们在一块儿,就是朋友。”还没等龙崽反应过来,骑士伸了个懒腰又说:“我也不想在这儿呆了,风太大。”

 

龙崽歪头盯着骑士想了想,悄声问道:“你要来我的翅膀下面暖和暖和吗?”

 

-03-

 

诚如上文所说,龙崽是这片白茫茫冰原里唯一一条冰原龙,虽然大家都对他很客气,可是没人和他一块儿玩。冰原上的大家还会暗地里告诫小孩子们,在冰原的北面有一条巨大的冰原龙,没有人比他更厉害,不乖乖听话就会被抓走吃掉,谁也没法救你。

 

龙崽没有同伴,他每天醒来吃饭,在雪地上看天,飞到很高很高的地方看天,在流动的河流里看天,然后在漫天的星星里睡着。

 

可是今天不一样。

 

他有朋友啦,龙崽用鼻子拱了拱骑士,骑士在睡梦中伸出前肢摸了摸龙崽,“别闹,困。”骑士嘟囔着。

 

龙崽有些愧疚地眨了眨眼睛,动也不敢动,就这样靠着骑士。

 

我不是一条龙了。龙崽开心得想着,慢慢张开翅膀,帮骑士挡住夜里那些呼啸而至的风雪,也渐渐地、渐渐地、渐渐地睡了过去。

TBC

“我不是一条龙了!我现在是一只龙。”(。

评论 ( 8 )
热度 ( 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