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病始生

不冷不休
脑大手短

© 百病始生 | Powered by LOFTER

[ala]让我偷偷看你 4

“我觉得你有问题。”许昕说,“不好好备课,十分钟摸手机11次,你很有问题了。”

 

马龙啊了一声,从电脑屏幕后面抬起头:“你咋这么无聊呢?”

 

许昕阿哒怪叫一声:“你没有否认!”

 

马龙坐的端正,巴拉巴拉打字:“手机响了看一下,你有资格说我?你备课三十分钟看手机能有25分钟。”

 

“谁找你啊。”许昕搓手,“你是不是背着我,嗯嗯嗯?嘿嘿嘿。”

 

马龙扭头:“你是不是没思路了?”

 

许昕顿萎。

 

马上五月份就是他俩第一次实践考核,最近素质教育闹得轰轰烈烈,本来儿话一样的体育音乐都被重点抓起来,他俩又是所谓科班出身,前段时间专门被校长薅到办公室耳提面命,回首过去情深义重,展望未来希望蓬勃,肩膀上简直瞬间寄托几代月小人的殷殷期盼。

 

自那以后许昕走路都飘着,感觉自己是祖国顶梁柱社会螺丝钉,头上有光环身上有力量,要鞠躬尽瘁勤俭刻苦为中国中小学生素质化教育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不过他兴了没几天,一轮备课开始就蔫了。

 

“想——不——出——来——啊——”此君开始不分场合地陷入悲伤里不能自拔,多半靠朝天怒吼疏解内心郁结。

 

马龙还挺可怜他的:“常规来呗。”

 

“我不要!”许昕斩钉截铁,“我是这种人吗?我要出类拔萃扣人心弦!”

 

“哦,那你慢慢想。”马龙说完端着水杯就想走,许昕拽着袖子不放行,强行鬼哭狼嚎:“师兄!借我借我一个大脑吧!让我把这备课搞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啊————”

 

所以,当时陈玘在门外踌躇了一会才敲门,是有原因的。他手里拎了一箱牛奶一箱猕猴桃,看起来有点小夸张,他敲了敲门,里面传出一声抑扬有序的请~进!

 

陈玘开门进去,先看到一男孩儿戴一黑框眼镜,满脸狂热与狂躁并存,眯眼看着面前的电脑屏幕,手指在桌上敲敲打打。

 

————这应该是个搞艺术的。他移开目光,又看见另外一个人,端着个水杯夹着本本子,个不高但匀称,白净不弱气,拉开椅子刚要坐下去。这应该就是继科和他说的龙老师了。

 

“你好,问一下谁是龙老师,我是陈添添的爸爸。”

 

许昕没忍住,噗一声就笑了,陈玘还不明所以呢,马龙对他点了点头:“是我……我是马龙。”

 

陈玘谁啊,他比张继科虚长几岁,正儿八经的师兄,说夸张点算是看着张继科长大的,当年的刑侦第一可不是玩笑话。当下心里一凛,张继科记忆力好的飞上天,开会从不带笔记,犯罪嫌疑人关系网瞄一眼过目不忘,七大姑他小儿子名字都不会记错,简直就是个本能了。指望他在这方面出错,还不如指望他平底无故摔骨折呢。陈玘脑子里刷刷刷,回想起张继科带着笑和他说“龙老师”如何如何,当时不怎么有感觉,现在想想怎么看怎么腻歪,怎么看怎么猫腻。

 

多大人了都,陈玘不屑,还玩起个甜蜜小外号这种小儿科的游戏呢。

 

“马老师好,不好意思。”陈玘走过去伸手,“陈玘,陈添添父亲。”

 

马龙伸手:“您好,有什么事情吗?”

 

陈玘把手上的牛奶和水果放下:“之前家里有些事,爱人和我工作压力都大,疏忽小孩了,实在是麻烦马老师了。”

 

马龙忙摆手:“没有没有,你们也是为了工作费心,我也没做什么。”

 

陈玘平时干的都是什么事,把人摁地上拷手铐那种,敲桌子问话那种,眼睛瞟一眼多少小混混腿肚子发软那种,送礼感谢这种事他还真是业务不熟练的很,马龙也是个没啥被送礼经验的,俩人就大眼瞪小眼,期待着对方先说话。

 

社交小达人许昕生平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此刻简直身披霞光,一个箭步冲出来(脑海里,问马龙:“诶,等会是你课不。”

 

马龙啊了一声,去看了眼课表:“恩,下节课,二年级。”

 

陈玘赶忙说:“那就不打扰你们了。”他正抬腿要走,马龙从桌上抓起口哨塞自己兜里,说道:“一起吧。”

 

陈玘和许昕一起看他,他就又解释道:“添添的课。”许昕摆了摆手,又窝回自己的小角落思考怎么出其不意来一个我市音乐课的里程碑去了。

 

马龙和陈玘走楼梯上,还没下课,整栋楼除了偶尔高亢激情的语文朗读之外,显得非常的安静。“你今天也是刚值完班?”马龙问,陈玘点了点头,马龙想了想,说:“那你去看看他吧。”

 

陈玘看了看马龙,马龙有些不好意思,嘴角扯了个慌慌张张的笑:“那天挂水,他和我说的,说爸爸可帅了,可是就是不肯来开家长会,他觉得你比班上所有人爸爸都帅。”

 

马龙用手挠了挠自己耳朵上一小撮头发,又说道:“恩……你现在去看他,他应该挺高兴的吧。”接着从兜里掏出一个巴掌大的剥皮香蕉公仔递给陈玘:“我答应要送个公仔给他的。”

 

陈玘接过公仔,他们已经到了二年级的楼层,马龙看了看表:“还五分钟下课,你在这等着吧,那我先去做课堂准备了。”然后像是担心陈玘不记得一样,又补充道:“二(3)班,最顶头那间教室就是。”

 

陈玘捏了捏手上的公仔,点了点头,马龙并不在意他的沉默,笑了笑说了声再见,正准备走又想起什么,回到头说道:“让他别再喊我龙老师啊。”

 

陈玘这下是真笑了:“那可由不得我。”

 

张继科窝在自己的小格子间里,抠着字眼儿给马龙发微信:

-玘哥找你去了吧。

 

马龙没回,他瞅了瞅时间,想着可能是有课。刷了会没啥新鲜事的微博后,开始撑着下巴放空自己,王皓端着水杯去接水,看他这样,不禁侧目:“怎么了科子,魂飞咯。”

 

张继科吊起眼看他一眼,叹了口气:“皓哥。”

 

王皓一听这叫法就知道有问题,水也不接了,笑眯眯两手一背,和蔼可亲的问道“咋了?”

 

张继科撑着下巴看他,想着人家已经老婆孩子热炕头,天天带饭不重样,而自己连个马龙的课表都搞不到,内心更是觉自己道路阻且长,心生绝望:“叫叫你。”

 

王皓笑得更慈祥了:“没事哇,没事把昨天出警整理一下,两个120带走的不用管,下午还要去提人。”

 

就在此刻,手机一响。

 

张继科眼睛一亮,伸手捞过手机:

-找了,还送牛奶水果呢,太客气了。

 兔子捧脸.jpeg

 

马龙真的特别喜欢这兔子表情。

 

-别和他客气。

张继科回道,想了想又加了一句:

-啥时候有空,咱吃个饭?有个事拜托你。

 

-啥事

 兔子歪头.gif

 

-见面说

 兔子揉脸.if

-张警官,您偷我表情!

 

-兔子装死.jpeg

 

张继科收起手机,对企图悄咪咪接近偷窥的王皓以表情表示谴责,王皓挑眉看了看他,他大义凛然的看回去:“啥报告要补?”

 

王皓不依不挠:“和谁聊天呢”

 

张继科心如磐石:“那我去补报告了,走了啊皓哥。”

 

他欢脱的像只兔子,咔哒一蹦就是三里地的那种,霎时间就没影了。王皓想了想,产生了一个疑问:

补报告不呆办公室,跑出去浪啥?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2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