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病始生

不冷不休
脑大手短

© 百病始生 | Powered by LOFTER

[ALA]让我偷偷看你 6

谢谢大家的喜欢><!!!我个人是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喜欢看评论的,总之谢谢大家喜欢啦~

网路没搞定,热点更一下。

偷看我写的非常开心和顺利,因为想到哪儿就写哪儿,本来一开始想快点写完一个故事,现在突然很想慢慢写写_(:з」∠)_想塞很多无聊的日常生活进去(。

总之谢谢大家喜欢啦,之前答应过一位姑娘插表情图,可惜最近环境不允许,说一声抱歉_(:з」∠)_。


前文可戳#偷看你呀


06


许昕每天有三件大事需要认真思考: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明天早上能不能不起床。一般马龙会微笑着告诉他:“中午吃食堂,晚上看着办,不起你全奖又没了。”有时候许昕不得不感谢自己的生命里有了马龙这位师兄,为自己节省了许多时间减轻了许多烦恼,简直就是自己走向人生巅峰路上的高德导航。

 

秦老师也说:“许昕啊,你有你师兄一半踏实就好了。”

 

说这话的时候,许昕正表演着姿势优美的金鸡独立,把大半个身子都依靠在马龙身上,听闻此言非常不服:“这是土不踏实!”

 

A市有座山,名曰屿屏,山高四百米米,方元半个市,植被茂盛动物种类繁多,是春来踏青摄影观赏文艺采风悄然自杀(??的绝好场景。秦志戬看着到时候了,就叫上自己俩徒弟,周末约一发自然摄影之旅。三个人端着相机有模有样的,偏偏许昕路上左顾右盼,看见边上山涧边支楞着一小波粉嫩小花,和着缓缓流淌的小溪水看起来美得不要不要的括弧此为许昕原话括弧。硬是要上去拍一张,他倒是身手里利索,毕竟个高腿长,几大步就跨了上去,心满意足拍完了要下来,马龙刚才提醒他踩踏实点,他就一脚踏在一块石头上,整个人哎哟一声滑了下来。

 

马龙反应快,一个箭步上去捞着他的手臂,好歹没让他一整个摔下来,两个人站定后秦志戬问哪儿伤了没?许昕紧张兮兮的摆弄了一下手里的相机,傻了吧唧地说:“相机没事!”说完就要走路,左脚刚着地就哎哟一声。把裤子撸上去一看,脚踝肿势明显的很。许昕还乐得很,单只脚跳啊跳的,提议玩一场斗鸡,直到秦志戬瞪了他一眼,他才老老实实低下头作认错状。这山肯定是爬不成了,山道虽开阔,可是绿道都是给自行车的,汽车又上不来,虽然许昕表示不用担心自己完全可以单脚颠下去,可是另外两个人根本没有把他的提议当回事。


秦志戬把三人相机往自己身上一挂,又背上了马龙的包,马龙走到许昕前面,微微躬下身子。

 

许昕眨巴着眼睛,马龙拧过头催促他:“上来啊。”

 

“这不好吧师兄!我这么重——”

 

“快点。”马龙板着脸,“早去医院早处理,别闹。”

 

“我真的——我比你重——”

 

“废话没完没了?”马龙皱眉,“平时也没见你这么知道分寸啊?”秦志戬在一边看着,慢慢开口:“你是想让我背你?”

 

许昕吓得咻的一下就蹿马龙背上了。马龙把他往上托了托,两手勾着他的腿,秦志戬在前面带路,许昕看着他肩膀上三个相机包,背后还有俩书包,手上环着马龙的脖子,不一会儿俩人肌肤接触的地方就让汗水浸的腻津津的,心里顿时觉得非常的不好意思,看都不好意思看这俩人,眼神飘啊飘的,话更是一句都不敢说了。

 

不过马龙倒是比他想象中能耐多了,下山快一个小时的路程,也就中间休息了两次喝了点水,活生生把他背到停车场,他俩在停车场门口,等着秦志戬进去开车出来,许昕坐在石凳上,眼巴巴瞅着马龙,酝酿了好久才开口:“师兄,累不。”

 

马龙没回答他的问题,又蹲下去看了看他的脚,抬头问他:“还疼么?”

 

许昕摇了摇头,马龙点了点头,站起来伸手捏了把许昕的后颈,像提只猫崽似得:“还行,比咱屋里冰箱轻点。”

 

许昕刚要说啥,秦志戬车出来了,马龙把他架起来,许昕只好对马龙那湿哒哒又热烘烘的后脑勺扁了扁嘴,表达了一下自己的愧疚之情。

 

张继科在办公室里坐着挺无聊的,其实他也不无聊,面前摊着好几件口供要录,可是他就是想掏出手机,给某某人发发微信唠唠嗑。

 

可惜某某人一直没回他,这让他觉得自己更无聊了,反复刷新着没有新鲜事的微博,玩了一局六角拼拼却在两分钟后就关了app,打开凤凰新闻无意义的戳开了几个窗口,某某人还是没有回他。

 

他翻了翻两人的聊天记录,说不上是秒回,可也没拖上这么久的,何况大周末的马龙又不上班(没见过小学体育老师加班的吧),体育中心兼职在下午(别问张继科怎么知道的。),马龙也不是睡懒觉的人(来自张继科的主观揣测),为什么就不回微信呢。

 

他又看了看自己今天早上给马龙发了啥。

-兔子捧脸.gif

 今天天气好热啊。

 

………………张继科对着屏幕看了半天,思考自己真的发了这么没有营养让人不知道该怎么回复的话吗?这他妈要别人怎么回复?张继科你是智障吗?那他之前都和马龙聊啥,张继科又翻了翻聊天记录。

 

翻腕聊天记录他彻底震撼了。为什么呢这是为什么?除去表情交流,他们平时都在聊些什么啊?

 

以下为友情节选、张继科发球局:

-添添乖吗

-乖

-哦,那就好。

 

沉默了一会。马龙发球局:

-你这么关心他啊

-我哥们,跟我儿子一样。

-兔子比赞.gif

 

沉默了一会。张继科发球局:

-兔子托腮.gif

-兔子歪头.gif

 

沉默。张继科大招积攒ing,张继科大招:

-周六有空不,请你吃饭啊。

-兔子捧脸.JPG

 可是我周六有事,不然周日吧?

 兔子乖巧.jpg

-行啊,那周六再说。

-兔子点头.jpg

 

今天就是周六,而马龙还没回复他的微信,不回微信的可能性有三,打游戏,看电影,约会。后面两种多半可以归结为一种情况。张继科虔诚希望是第一种,虽然他觉得按马老师这傻乎乎的脸庞,打打植物大战僵尸了不得了,可是说不定人家就是LOL一等好手,魔兽世界史诗玩家,守望先锋金武在手呢。

 

在张继科呆滞视线的焦距之外,王皓和陈玘冰箱里拿了饭盒去里屋热饭去了。

 

“我觉得继科有问题。”王皓在办公室盯着微波炉轰轰轰,非常深沉地说道。

 

陈玘抱着自个儿饭盒,不可置否地应了一声。

 

微波炉里开始发出细微的噼啪声,王皓充耳不闻:“成天盯着手机看,小角落里笑,刚才又失魂落魄的,他是不是要处对象了。”

 

陈玘赞许地点了点头:“差不多吧。”

 

王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尚未发现战友言语之间透露出的巨大信息,开始摆事实、讲道理:“他现在都带着电源上班,带着移动充出任务,再也不愿意开车了因为他要看手机,朋友圈突然开始发唱吧情歌了。”

 

他的饭热好了,他拿出来,陈玘把自己的塞了进去拧了一圈。

 

“不对。”王皓想了想,又说,“有情况不及时向组织报告,他想干嘛,挑战组织的权威?会出事的我和你说。”

 

陈玘哼了一声:“什么组织?从我做起拒绝脂肪肝组织吗?”

 

“你说什么!”王皓怒:“你难道没有吗!”

 

“我是轻度。”

 

“我还只是中度咧!”

 

大概王皓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的话从别的某个方面来说,简直是一个神般精妙的预言。具体表现在几日后外勤的张继科同志,一时不慎,小阴沟里翻了个大船。


评论 ( 24 )
热度 ( 1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