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病始生

不冷不休
脑大手短

© 百病始生 | Powered by LOFTER

[ALA]让我偷偷看你 9

我明天一定要把网给办了,太痛苦了。

有点卡文,心里很苦TT.TT




张继科一脚蹬在超市的购物车轮子上,大半个身子撑在铁框车上,像只醉猫一样在偌大空旷的家电区牢牢霸占着一席之地。他平时是不怎么逛超市的主,要买什么拐角那些便利店统统就能解决,所以昨天马龙和他说那就超市见的时候,整个人是恍惚的。

 

马龙和他说他舍友,许昕,平时就是个外卖到门口都懒得拿的人,这下崴了脚更是发扬光大,虽然听说马龙有饭局大手一挥就说去吧没事,但是马龙总担心自己回来时看到一个饿的神志不清的许昕。

 

所以马龙说:不然明天你来我家里吃呗?

 

张继科这里还开着微博搜了“A市 美食 约会”的关键词,大众点评看着餐厅排名,选定了一家火锅一家江浙菜一家烤肉一家日料,刚想汇报一下,打开微信看到这,顿时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马龙又说:实在对不起啊,下次有空请你吃饭补回来,实在特殊情况。

 

张继科赶紧说:本来就是我该请的,下次我请。

 

马龙回了个笑眯眯的表情:好哇。你一顿我一顿,有借有还,再见不难。

 

张继科想开什么玩笑,让我能一直见你我请你吃一辈子饭都乐意啊。瞅着屏幕上一个再见不难琢磨了好久,这到底是马龙无心手滑打错字还是有意玩笑?满脑子都是马龙眯眼笑起来那个样子,又想了想明天自己就正儿八经登堂入室了————张继科决定先去洗把脸冷静冷静。

 

他们约得三点超市见,张继科两点半就到了,这超市两层楼,他先插着兜溜达了一圈,觉得实在是没啥好逛的,偏偏周日人还不少,配上摇摆摇摆的超市BGM,真是吵闹又嘈杂。环顾四周以后发现还是家电区人最少,推了个购物车就蹲着家电区不动了。

 

他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也快三点了,给马龙发了个微信:

-我到了,家电这儿。

 

手机还没收起来,就觉得腰上被人戳了一下,回头就见马龙对他笑:“也太巧了吧?我刚想说上来等你,就看你在这,你也太醒目了。”

 

张继科颇有些得意,想说是我英姿勃发呢还是气场逼人?马龙又继续说:“你这衣服反光效果也太好了啊,电视机反光照的你像个手电筒。”

 

好吧,好吧。荧光色不就是为了醒目好找人群中的聚焦点吗。张继科摇了摇手机:“刚给你发微信呢。”

 

“啊?”马龙伸手掏手机,“我看看啊,我还没来得及看就找到你了。”马龙低头捣鼓手机,露出头顶一个小发璇,顶上还有几根桀骜不驯横七竖八的碎头发。他伸手想拨弄一下,谁知道马龙正好抬头,他那根犹犹豫豫的手指头直接戳在了马龙的额头上——准确来说,是马龙的眉头上。

 

马龙眨了眨眼睛,看了看他,他看了看马龙,鬼迷心窍的又加了一根手指头上去:“闭眼睛。”

 

“你干嘛呀。”马龙这么说,却还是乖乖的闭上眼睛。

 

张继科说:“给你变个魔术啊。”

 

“都闭眼了,还算啥魔术。”马龙笑。

 

张继科说:“严肃点你。”

 

“哦。”马龙撇了撇嘴,点了点头。

 

张继科左右看了看,一群大屏彩电簇拥着他们,每个屏幕上都是饱和度过分的鲜花绽放,再远些的走道上有坐在购物车里叉着腿还不知道害羞的小女孩儿,有活力过度满场疯跑爸爸在后面怒吼名字的小男孩,有推着车把女朋友嫌贵放回去的漂亮餐具悄悄拎回来的高个男孩,也有打着电脑笑眯眯推着车的单身女孩。那么多的人在走道上来来往往,而孤孤单单的家电区清清冷冷,就好像无形之中被划定了一个结界。

 

是一个非常适合作奸犯科的小结界。

 

马龙有点着急了:“还要多久啊。”

 

“快了快了。”张继科说,他收回那两只手指,亲吻了自己的指尖,然后又把它们轻轻按回马龙的眉心上。

 

他心跳如鼓,强装镇定:“好了。”

 

马龙睁开眼,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四周,非常的迷惑:“魔术?”

 

张继科转身去推车:“刚给你开了个天眼,你马上就能看到平时看不到的东西了。”

 

“去你的。”马龙踹了他一脚,“看见啥啊?”

 

“我的爱啊。”张继科说,嗓子有点干,声音有点涩,他没敢回头,“拳拳爱意,你的明白?”

 

“嘁。”马龙在他身后哼哼,“没用没用没用。”

 

“怎么没用了?”用力太大,手推车在拐弯处嘎吱一声,像是一颗抵抗向心力作用即将离开轨道的火箭。

 

“平时就看见了啊。”马龙说,他伸手在张继科手边,握住手推车,他的声音听起来气定神闲。

 

手推车完成了一个漂亮的神龙摆尾。

 

是个蠢玩笑吧。张继科这么想着,没有抬头。如果他抬头的话,他就能看到,一个梗着脖子刻意眺望远方的马龙。

 

“买啥?”张继科问,他俩已经下了楼走到了生鲜区,马龙看了看,问他:“你吃啥。”

 

“我啥都吃。”张继科说。

 

“可是我不能啥都买啊。”马龙鼓着嘴吹了口气,“鸡翅?”

 

“吃。”

 

“虾?”

 

“吃。”

 

“牛肉?”

 

“吃。”

 

“张继科。”马龙叫他,他一时嘴快没反应过来:

 

“吃。”

 

马龙大笑,他笑起来特好玩,眼睛眯成一条缝,嘴巴张老大,头还往后仰,张继科看他这样,又伸出自己蠢蠢欲动的手指头,结果伸到一半被马龙截获。

 

马龙一边笑,一边抓着他的手,一边很认真的说:“开了就别关上了。”

 

张继科干巴巴地说:“反正没用。”

 

“恩。”马龙闭上眼,又睁开眼,目光灼灼盯了张继科一会,又很突兀地扭头去眺望面前一大块酒池肉林:“好像是更清楚一点了。”

 

这实在是个有点别扭的姿势,马龙的手有点热,手心有点汗,张继科那两根倒霉手指头就像打了石膏,动也不敢动。

 

“那……我想吃黄瓜。”张继科也眺望着面前大冷柜里的猪羊牛肉,不知道是谁控制了他的大脑他的嘴,帮他艰难地做出了一个智障一般的回应。

TBC

评论 ( 33 )
热度 ( 2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