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病始生

不冷不休
脑大手短

© 百病始生 | Powered by LOFTER

分享一篇OOC到月球的larry。


-00-


Harry捡到了一个人,透过逃生舱小小的玻璃罩,就能看到他苍白的皮肤,和他凹陷的脸颊。


他看上去不知道在宇宙里漂浮了多久,逃生舱里的营养液显示已经用光,制冰剂和氧气也几乎所剩无几。


这可真是个蹊跷事,要知道,Harry这颗小星球,小到就算你驾驶着C6-78号飞行舱经过,把飞行视野跳到最亮最大,也不一样都看得到。


这是一颗没有名字,没有编号的星球,这是Harry的星球。


这么多年了,Harry可从来没有见过,第二个不用坐标就到达的人类呀。


-01-


Harry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能吃的人类,不过或许这也怪不得他,就在他敲开逃生舱的舱门后,才发现这人大概遇到了什么事故,逃生舱里压根就没有营养罐。


“我已经很久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啦。”那人一边说着,一边塞了一大口牛肉。


Harry有点心疼。


“牛肉很贵的。”Harry说。


“哦,那我更要多吃点。”那人听了后,对着Harry挑眉笑了笑,然后又塞了一块。“你知道我们有多惨吗?冻干和营养液简直不是人能吃的玩意儿。”


-02-


Harry后来想了想,也许那天,他就应该煮一锅土豆拌野山岚加上一点溪草汁儿,管饱又抵饿,重点是被太空饮食折磨了太久的Louis,应该也会流着泪觉得自己吃到了来自天堂的美味佳肴吧。


对了,这个有着一双蓝眼睛的家伙,说自己叫做Louis。


这可真是一个太常见又普通的名字了,如果给Harry时间,他可以在星际播报上找到不同星际的384个Louis。


“那你说不定还能找到982个Harry呢。”Louis回击道。


-03-


Louis说他是在联邦领域巡逻时遇到了海盗,最后他运气好,捡到了一个逃生舱。


“可是这个逃生舱也是坏的。”Harry说,“舱门严重变形,所幸内外压差没有大到把你压成肉泥。”


“说了我是运气好呀。”Louis玩着Harry今天刚刚摘回来的普拉果,把他们一个个磊起来,排成一个三角体,献宝一样展示给Harry:“看,你知道古地球的埃及吗?我做出了一个金字塔!”


-04-


Louis不得不和Harry解释,他是一名优秀的联盟军人,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别看现在吃的多,到时候会还的,都会还的,所以不要有后顾之忧,尽情的对我好一点吧。


Harry不得不和Louis坦白,他不幸的降落在了一个过于狭窄和安静的星球上,由于他前几天的豪迈吃法,现在库存里反正是没有肉了。要等,只能等一月一次的补给船了。


“况且,有时候他们会没那么准时。”Harry补充道。


“那么为什么你不在你的小星球上开个小农场呢?”Louis问,他叼着勺子盯着面前的土豆泥,有些失望。


“我懒。”Harry说。


-05-


“我刚刚意识到一个问题。”Louis坐在一边,看着Harry正在把一群衣服粗暴的塞入清洗机的嘴巴里,“我好像忘记联系指挥中心了。”


“我好像忘记和你说……”Harry用力盖下清洗机的盖子,然后按下了按钮,整个人坐在了清洗机的上面,免得它突然吐出满肚子衣服让他们在星球上随风飘荡,“我的通讯机可能坏了。”


“你……”Louis皱着眉毛看着他,“你老实和我说,我是不小心到了传说中苏薇拉关押死囚犯的星球吗?”


“嗯哼。”


-06-


“我想,你的通讯机根本没有坏。”Louis摆弄了一会Harry的老古董以后,这么说道,“虽然它看起来坏的不能再坏了。”


“我想也是,我还能用它看新闻呢。”


“你有没有想过……”


“?”


“他可能就不是一个通讯机?”


“………………”


-07-


“那你只能等下个月的补给船带你回去了。”Harry说。


“只能这样了。”Louis耸了耸肩膀,“就当休息啦。”


“在我的星球上休息,是你的荣幸。”Harry说,他俩现在正躺在河边,两人之间是Louis点起的篝火,整个人暖烘烘的。


“好吧。”Louis笑了,他翻过身把手枕在脑后,“的确是个不错的星球呀。”


Harry觉得很高兴,也许不仅仅因为Louis对自己星球的夸奖。


-08-


这的确是一颗了不起的星球,挑剔如Louis也不得不这么承认。


他的表面有嶙峋的岩石,却也有松软的泥土,有叠嶂的山峰,也有柔软的洼地,会有微风轻轻吹过,你能听到树林的低语,嗅到花儿的芬芳。


而这个星球上只有Harry一个人。


这是这么好的一颗星球,一个人,该是多么的寂寞呀。


-09-


今天Harry起来的时候没有看到Louis,Louis不在屋子里。他想了一会,发现自己并不知道Louis能去哪里——明明自己才是星球的主人。


大概中午的时候Louis回来了,后面拖着清洗机。


啊,Harry看了眼屋子前面的空地,清洗机果然不见了,早上没有发现呢。


“我有没有和你说过我是个超级厉害的人?”Louis一边在面包上抹上厚厚的土豆泥,一边得意的说道。


“我现在知道你是啦。”Harry说,他还在看着Louis一个上午的劳动成果,清洗机长了四条腿,有了液晶控制仪,还有了一个高分子口罩。


“下次你洗什么东西的时候就不用自己傻乎乎的坐上去压着它了。”Louis说,满嘴面包,所以发音有些含混,“而且,你无聊的时候可以和他玩儿,我给他设置了跳舞程序。”


-10-


“我去过很多地方。”Louis说,“可是都是匆匆一眼,嗨,你知道的,为联邦效命嘛。”


Harry支着腮,安静地看着他。


“我记得我路过的最美的星球,从远处看,他们只是蓝色的,当你着陆时,才知道,原来,它会有这么多的色彩呀。”


“他叫什么名字呢?”Harry问他。


“我不知道。”Louis摇了摇头,然后又咧嘴笑了,“他是我心里最美的星球,可是你瞧,我连他万分之一的美都描绘不出,真希望你也能看到啊。”


“听上去真棒啊。”Harry说。


-11-


“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Louis问。


Harry想了想,然后说道:“就是,来到了这里?当时我想,让我找到一个属于我的星球吧,然后我在视野里看到了他。”


“真是浪漫啊。”Louis说,“那么,你就没想过要离开吗?”


“我才不要离开。”Harry说,“外面的世界看上去广阔又新奇,可是都和我无关,只有这里才是我的星球。”


“你像个老年人。”Louis说,然后他叹了口气,“可是你这样也很好。”


“像个老年人很好吗?”


“像个老年人不好,像你这样才好。”


Harry没有说话,他也许应该说句谢谢,又或者别的什么,可是他没有说话,他悄悄地看了一眼Louis,却发现那双蓝眼睛也在温柔得注视着他。


Louis笑了。


Harry也笑了,尽管他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12-


Harry期待着补给船的到来,按道理来说,他们也应该来了。


千万不要误会,并不是他急着赶Louis走,而是他的储备的确有些不够了,他还有只够两天的粮食。


他不希望Louis饿着。


“又不是不能饿。”可是Louis这么说,他没个正型地摊在地上,“我饿的时候,比你吃撑的时候还要多。别管我啦。”


-13-


“明天,补给船应该就要来啦。”Harry说。


“嗯哼。”


“你要跟着他们一起走吗?”他问。


“嗯哼。”


Harry觉得有些难过,这个蓝眼睛的家伙,是个有趣的人,就这么走了,接下来的日子,该是多么的无聊啊。


“那么你呢?”Louis突然问道,“接下来的那么多年,你都要干嘛呢?你熟悉这颗星球上的每一颗树木,每一朵花之后,你要干嘛呢,当你登上山丘,而你将看见的风景在你没有动身之前就已经知晓之后,你要干嘛呢?”


Harry想了想,说:“我可以先把你教清洗机跳的舞都学会。”


Louis很久没有说话,Harry也没有说话,他能听到木材撞击金属的声音,那是前几天Louis随手做的风铃,被挂在Harry的窗前。


-14-


“你知道我是个很厉害的人吧。”Louis说,这天早上他们起的都有些早,坐在院子里等着补给船着陆。


“我知道呀。”Harry说。


“其实我没你想象里那么厉害,”Louis说,然后他又笑了,“或者,又比你想象中的厉害那么一点点。”


“我也是个厉害的人。”Harry说。


“我们都是厉害的人。”Louis补充道,他笑起来的样子,真好看。


-15-


今天,到目前为止,补给船没有来。


“今天不来挺好的。”Harry说,“又有点可惜,因为今天天气这么好,我们本来可以去爬山的。”


“是啊。”Louis说。


他们又坐了一会,直到Louis趴着眯起了眼睛,玩着Harry的头发。


“我觉得,今天,他们是不会来了。”Harry说。


“啊,那我们吃什么?”


-16-


Harry觉得以后还是得要老老实实的种点什么,养点什么才好,免得以后陷入这样的境地。


Louis表示赞同。


然后他们英勇地吃掉了最后的存粮,躺在地上打着嗝摸着肚子看着天。


“我要买个通讯机。”Harry说。


“嗯?”


“这样我就可以联系到你啦,等你走了以后。”


Louis笑了,他整个人挪蹭到Harry的身边:“好,买个最贵的,我给你买两个,一个放在家里,一个装在清洗机上,走哪儿带哪儿,找那种信号最强的,围着五层纤晶还能看到你的脸的那种。”


过了一会,Louis又悄悄的说:“你是不是舍不得我。”


Harry捏了一下他的胳膊。


-17-


第二天,中午,看起来摇摇欲坠的补给船,终于着陆了。


“哇哦。”Liam说,“你有客人。”


“带他一程?”Harry说,有些懒得解释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Louis来的突如其来,走时也潇洒自如,两手空空——毕竟他的逃生舱都拆了贡献给了Harry的家用电器,一个人也占卜了补给船太多地方。


“好的,带去哪儿?”Liam问。


“回总部就好。”Louis说,“对了,和你商量个事,接受赊账吗?”


“什么?不,不,不。”


“拜托,我可是一名优秀的联盟军人,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会还的,都会还的。”他又更凑近了Liam,“给个面子吧,打扰人谈恋爱是会遭马踢的。”


“谈恋爱?”


“谈恋爱。”


“谈……恋爱?”


“就是谈恋爱。”


“你们在说什么?”Harry问,他刚刚清点好了这个月的食物。


“什么都没有。”Louis笑着说,“我在帮你买通讯机,Liam真是个好人,答应让我赊账。”


-18-


反正最后,他们搞在了一起。


破团文大概告一段落咯,剩下没写的都是长篇脑洞,懒得动手_(:з」∠)_

评论
热度 (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