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病始生

不冷不休
脑大手短

© 百病始生 | Powered by LOFTER

[larry]星星点灯在我的家门♪♪

存档

段子

还有好多废话 懒得打了_(:з」∠)_就酱吧



-00-


Louis蹲在地上,这个月轮到他来照看这株要死不活的植物,他松了松泥土,又把他们垒实。


他当然知道自己在做无用功,因为他无聊的快要发霉了。


 他看了看自己面前这玩意儿,一棵曾经遮天蔽日枝繁叶茂的巨树,听老人家们说,他的枝杈上会垂下柔软又结实的枝蔓,女孩儿们喜欢把它当做秋千,男孩们则以攀爬的高度当做自己能力的证明,不同种类的鸟儿们在这棵树上安家,叽叽喳喳匆匆忙忙,老人家们还说,这棵树准是长到天上去了,哪怕看的脖子都要掉下来都看不见它的树尖尖。


可是这都是听说啦,就在Louis出生前,有一天,轰隆一声,这棵不知道存在了多久的树,突然之间倒了下来。


这还不是最恐怖的,从那天开始,天上就漏了一个洞。


人们都说,是有一颗星星坠落啦,砸倒了古树,还带走了一片蓝天,看,破洞边上的星星看起来是多么的难过啊,变成了一颗灰暗的星点。


人们还说,这颗星星造成的破洞会越来越大,直到有一天让整个天空都塌落下来,我的天哪,说的不就是世界末日嘛?被吓傻的人类去寻找智者,智者眯着眼睛说,只要古树重新发芽,他就可以长到天上去填补那个破洞,于是人们开始了照料古树计划。


二十多年都过去了,古树桩还是那个古树桩,看不出一点儿发芽的痕迹。


Louis绕着树桩走了一圈,唉,这份工作真无聊,他低下头开始拨弄树边的杂草,心里只希望这个月快点儿过去。


-01-


Louis靠着树桩睡得正香,突然之间一声巨响,他一下坐起,瞪大了眼睛,看着面前这个坐在他对面的卷发男子。


他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兴高采烈看着四周,又看了看Louis,更加高兴的样子:“嗨,你好。”


Louis还在发愣,他自顾自地说道:“你们这儿地可真硬,我的脑袋都疼啦。”


“我叫Harry,是一颗坠落的星星!”他自我介绍道。


“你是什么?”Louis问,尽管Harry语速并不快,甚至算得上慢,但他感觉自己完全没听懂。


“我是一颗星星呀,在高高的天上,像钻石一样。”Harry解释道,十分耐心。


“你是……星星?”Louis努力想要接受Harry的话。


“是呀。”Harry说,带着一副怜悯的表情,“你不知道吗?”


“我当然知道!”Louis说,“你不好好在天上呆着,下来干嘛?”


“我在找星。”Harry裂开嘴笑了,他靠着树桩,坐在Louis的身边,指着天上对Louis说,“我的朋友,就在那儿,白天看不到,他前几天不小心掉了下去,没他的日子无聊极了,我在找他呢。”


Louis顺着他手指的地方看去,越看越像是天上破洞的地方,想了想一直以来村子里的说法,他不由的问道:“前几天?我们这里可是裂了好多年啦。”


“啊。”Harry有些吃惊,“你们发现了吗?都怪他平时太爱出风头。”他皱着眉嘟着嘴,有些不高兴,“对我来说是前几天,对你们我就不知道了。”


“你要怎么找到他呢?”Louis问道,他觉得面前这个男孩好玩极了。


“说不清。”Harry说,双手抱着自己的膝盖,然后将头枕在了膝头上,看着天上,发出了感慨:“看起来,可真远呀,也不知道那家伙摔疼没有。”


“星星也会觉得疼吗?”Louis问。


“那是当然的!”Harry说,“星星和你们一样,要排队上班负责闪,说不定你们在别人眼里,也是星星呢。”


Louis被这想法逗乐了,他想了想,会有人把Liam当做星星吗,那Liam一定又大又亮,闪的特别快——谁让他说话那么快呢。


“你在这里干什么?”Harry问他。


“我在照顾这棵树。”他拍了拍他们靠着的古树,“听人说它会发芽,本来我不信,看到你,我觉得倒也没那么荒谬了。”


“你在照料星光树?”Harry说,“你可真厉害。”


“星光树?”Louis偏了偏头,“原来他叫这个名。”


“那你们怎么叫他?”


“就叫它,树。”Louis说,“你跟他熟?那你知道要怎么让他发芽吗?”


“当然啦!”Harry得意洋洋,“他喜欢星星,只要有星星在身边,他就会长大啦。”


-02-


“我要无聊死了。”Harry说,他整个人趴在星光树的树桩上,四肢大敞,像一只晒太阳的猫。


“你答应我要让星光树发芽的。”Louis说,却也觉得自己有些欺负人,哦不,欺负星。


“这里什么都没有,太无聊了,你们平时都干些什么呀?”Harry问。


“嗯……”Louis想了想,却突然发现也没做什么,“你真的很无聊吗?”


Harry恹恹的点了点头。


“那你平时在天上都干嘛?”Louis问道。


“我们会闪!”Harry坐起来,兴致勃勃,“我们可以一边说话一边闪,一边唱歌一边闪,一边跳舞一边闪,一边玩一边闪,总之就是闪呀。”


“有趣吗?”Louis说,“听上去也好无聊。”


“我觉得很有趣呀。”Harry说,但脸上的笑却泄了气,“……他也这么说。”


“谁?”


“我的朋友。”Harry说,“就是那颗不见的星星,他觉得天上的日子太无聊,就想下来玩玩。”


“那你让他玩玩啊。”Louis说,安慰这颗看上去闷闷不乐的星星,“我也经常觉得Liam很蠢,Liam有时候也经常讨厌我,可是朋友就是这样呀。”


“Liam。”Harry看着他,“你的朋友吗?”


“我的好朋友。”Louis说。


“真好。”Harry露出一个有些古怪的笑容,又低头研究起自己的靴子来,“我担心他找不到回来的路了,他可能早就忘了我了。”


“怎么会呢!”Louis说,拍了拍这颗晦暗的星的肩膀,“你们是朋友嘛。”


Harry抬起头对Louis笑了笑,还是无精打采的样子:“他可能已经把我忘了。”


Louis撇了撇嘴,他平时就不擅长安慰人,更别提一颗莫名其妙的星星了,还好Harry并不介意这段沉默,他们就这样,倚靠着这颗星光树,安静地吹着风。


-03-


“你快看!”Louis指着星光树,兴高采烈,“你有没有觉得他变绿了?”


“肯定有。”Harry看都不看,就这么说道,“只要再过几天,他吸收够了足够的星尘,就自然变回他原来的样子了。”


“这么快?”


“就是这么快。”Harry说,“到时候你就可以不用守着他了,他本来也不用守着,不是什么娇贵的东西,就是吸收星尘做自己的养料而已。”


“那等他变回去以后,你要干嘛呢?”Louis问道,他爬上星光树的树桩,星光树可真大啊,他和Harry两个人躺在上面都不觉得拥挤。


“我想在这里逛逛。”Harry说,“其实我要回到天上去,也要靠着星光树把我送回去,等他吸收够了足够的星尘,我就可以顺着他的树干爬回天上去。”


“……爬?”Louis转身,他把头枕在手臂上,做了个苦脸,“听上去可真累。”


“也还好。”Harry说,他抿着一边的嘴角,盯着Louis笑,“我想在这附近逛逛,你有空吗?”


“当然有,你帮了我大忙。”Louis笑着说,然后算了起来,“我可以先带你见Liam,Liam一定不会相信星光树居然发芽了,然后我们可以去镇上玩儿,有好玩的弹珠游戏,还有……”


“你的生活听上去真有趣。”Harry说。


Louis裂开嘴笑了:“可不是吗?”


Harry咬了咬嘴唇,Louis皱眉,伸手戳了戳他的脸颊:“怎么了,你可真是一颗多愁善感的星星。”


“我是个诗人。”Harry干巴巴的说,伸手捉住Louis在他脸上作乱的手指,“可受欢迎了。”


“你都作过什么诗。”Louis屈了屈在Harry手心的手指,笑着问道。


“唔……”Harry有些羞赧,“不。”


“嘁——”Louis翻了个白眼,“说说。”


“不。”Harry笑了起来,“不要,你会笑我的。”


“我发誓我不会。”Louis正经说道,又忍不住笑了起来,“说说。”


“嗯……”Harry往Louis这里蹭了蹭,然后对着他的耳朵念了几句,自己又觉得不好意思起来,笑着说不念了。


Louis眨了眨眼睛:“我…………”他有些犹豫。


“怎么了?”Harry悄声问道。


“我觉得我好像听过……”Louis说,Harry眼睛亮晶晶地盯着他看,直到看的Louis不好意思的皱了皱鼻子,“真的。”他又补充说。


“我又没说假的。”Harry说,Louis晒着暖洋洋的太阳,觉得有些困了。“睡一会吧。”Harry建议。


Louis点了点头,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会这么困,他打了个哈欠,Harry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他已经有些睁不开眼,却还是说着什么伸手去捉Harry的手,他的声音太低,压根听不清,嘟囔成一团软绵绵的棉花团,Harry任由Louis抓着他的手,自己又伸手去抓了他的手,握在手里,看着Louis。


悄悄的叹了口气,“你呀。”,他低声埋怨:“把我忘得一干二净。”


-04-


Louis带着Liam见了Harry他们一起愉快的玩耍对不起时间不够大纲如此以后详写请自动脑补1000字。


星光树在茁壮成长成长成长,Harry每天陪着Louis看着星光树,Louis莫名其妙养成了看到树就想睡觉的习惯。


终于到了这一天,Harry说星光树吸收足够的星尘啦,明天Harry就要回去啦。


-05-


“现在?”Louis瞪大了眼睛,看了看Harry又看了看星光树,“可是它没有发芽啊。”


“很快的。”Harry说,“马上你就会看见啦。”


“那……你不找你的朋友了吗?”Louis有些慌了,他可从没想过Harry会这么快的回去,“你不是要找他的吗?”


Harry不说话,只是看着他笑。就在这时,星光树突然发出了些许光芒,然后就像是看奇妙的动画片一样,它飞快的长高,发芽,长高,分出许多枝杈,直到Louis抬起头都看不到树尖尖为止。


“你呀。”Harry无奈的说,然后又笑了,“我早就找到他了。”


“那然后呢?”


“他把我给忘了。”Harry说。


“他怎么这样!”Louis义愤填膺,“他在哪里,我帮你教训他!”


“Louis,你知道吗。”Harry说,“当星星的时间,和你们的时间是不一样的。”


Louis眨了眨眼睛,不知道他为什么说起这个。


“当星星真的很有意思。”Harry说,“我会陪着你,我带你见我的好朋友,他叫Niall,特别会玩,我们可以一起唱歌,跳舞,玩耍,我还可以读诗给你听。”


“听说不精准的坠落会发生奇怪的事情,我本来还不知道,现在我知道啦。”他有些戏谑地笑了起来,“你可真傻。”


Louis晕乎乎的眨了眨眼睛。


“快了。”Harry抬头看了看,“我就要走啦。你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你……”Louis想了想,觉得脑子里乱糟糟一团,“你能不走吗?”


“为什么呀。”Harry问,笑的古怪。


“……”Louis不说话了,直觉告诉他,这事情有点怪怪的。


Harry撇了撇嘴:“想听你一句话这么难。”


突然之间,电光石火,Louis啊了一声,瞪大了眼睛,指着Harry:“你——!”


Harry笑嘻嘻的看了看天:“你想起来啦。”


Louis翻了个白眼:“你应该告诉我的。”


Harry说:“我怎么想到你下来不仅砸坏了星光树,还砸到了人家身上,好玩儿吗?”


Louis说:“好玩!比我们每天闪啊闪啊好玩多了!”


Harry看着他,然后伸手去拉了Louis的手:“我原来觉得做星星的日子也好玩,后来才发现,是和你在一起才好玩。”


Louis握住了他的手,满意的点了点头:“我就知道你不能没了我。”


Harry看着他笑:“那你要考虑回去吗?”


“不要。”Louis说的斩钉截铁,却又露出一个贼兮兮的笑容,“那你要考虑留下吗?”


“我可还有什么办法。”Harry摆出一张苦脸,“你又不愿意陪我回去。”


Louis抱住他,大声说道:“我们可以去好多地方玩儿,我们去大海,去沙漠,去高山,回去说给Niall听,气死他。”


Harry把头搁在他的肩膀上,抱着他:“好,都陪你去。”


“然后我就陪你回去,我们接着做星星,等到下次休息的时候,我们再去别的地方玩。”


“好。”



评论
热度 ( 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