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病始生

不冷不休
脑大手短

© 百病始生 | Powered by LOFTER

[狄芳]段子呗

送 @禾鬼  生贺  是不是比上次长点了!




“三局两胜行不行?”狄仁杰说,嬉皮笑脸没个正型,“享受比赛享受世界,草草结束有啥意思。”

 

王元芳根本都不屑搭理他,眼睛都没动一下,手下不停刷刷刷的公式写出来。

 

“这么紧张啊,不要怕,我给你放水总行了吧?”狄仁杰又说,还用脚尖反复等着王元芳的板凳,咚恰恰的小节奏自我陶醉。“喂,喂!”

 

他的动作到底大了些,老师实在看不下去,讲台上清嗓子。奈何狄家小少爷从来就不是个知进退的人,反而像被激发了斗志,变本加厉起来,拜他所赐本来安静的教室也渐渐嘈杂起来,交头接耳的、传递小纸条的……来监考的看样子是个研究生学姐,脸皮薄的要命,红着脸也不知道能干吗。

 

王元芳交卷的时候,狄仁杰都能听到边上有人夸张的倒吸一口冷气,这人吧交了卷回来倒是心情好给了狄仁杰一笑脸,但是在看到狄仁杰桌上一张大白卷的时候又骤然降温,抽屉里拿了包掉头就走。

 

狄仁杰撑着下巴,看他提溜着包从教室的小门里走向光明的逸夫广场,慢慢的看不见人了,叹了口气,珵开了卷子,时间是十点半,王元芳将将半小时交了卷,边上姑娘小伙儿纷纷愁眉苦脸,狄仁杰老神在在地拿起了笔。

 

等狄仁杰交了卷,又悄咪咪天女散花带着周围劳苦群众一块儿飞升之后,那已经都是十一点多的事儿了,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果然没瞧见任何未读消息,他把手机放回去,背着包走在王元芳刚才走的那条路上,想着是回宿舍呢还是给带个饭,刚走到负一楼停车棚没几步,咧着嘴就开始笑了。

 

“等我啊?”狄仁杰说,王元芳看到他来,从狄仁杰那宝贝自行车上跳下来,站在一边,扬着下巴冷声冷语问他:“最后一题答案多少。”

 

狄仁杰弯腰给车开了锁,嘴里哎呀哎呀的:“最后一题啥题目啊。”

 

“中间产物结构式和合成过程啊。”

 

“这我哪儿还记得,写完了就交了。”狄仁杰骑上车,跟在王元芳后边,“你不生气啦。”

 

“我生什么气。”王元芳头也不回硬邦邦地说,“逃了课堂测试丢分的又不是我,到时候影响成绩的也不是我,拿不到优秀和奖学金的又不是我,我有什么好生气的。”

 

“好啦好啦,”狄仁杰说,“大热天你走的也不累,上车,哥哥带你去吃香锅。”

 

“大热天吃什么香锅。”说是这么说,他还是把包放车篓里,坐了上来,“吃石锅吧。”

 

“大热天的吃什么石锅。”狄仁杰学他,被他坐在后面隔着衣服掐了腰,疼的嗷嗷直叫:“石锅石锅石锅走起——二食堂来也————”

 

大热天的发神经来吃石锅的原来不止他二人,每个人大汗淋漓享受着滚烫石锅带来的快感,狄仁杰表示这也太他妈造孽了,王元芳不太能吃辣,偏偏这家就是辣的好吃让人停不下嘴,整个人红着一张脸,猛灌冰水愈战愈勇。

 

狄仁杰吸着小超市买来的AD钙奶:“那堂课我是真有事。”

 

王元芳撇了他一眼,满眼不信任。

 

“我家里有事。”狄仁杰说,“我妈晕讲台上了,我给招过去的,太急没赶上和你说。”

 

“怎么、怎么回事。”王元芳吞下嘴里的牛肉片,感觉从嗓子到肚子一路烧的慌,好像烧到心里去,“你也不说!你这,阿姨没事吧?”

 

“没事没事,就知道和你说了你要急。”狄仁杰捏了捏被掏空的AD钙奶瓶子,笑眯眯的说:“天热赶上这几天没睡好,挂了水就好了,主要就是她不能再当自己二三十岁晚上不睡觉补电视剧了。”

 

“过几天我去家里看看阿姨去。”王元芳说,有点儿羞愧和不好意思,忍不住埋怨他:“你自己不说清——咱们说好了——”

 

“没怪你没怪你没怪你,咱们说好了小考成绩三局两胜输了的打扫卫生嘛,我的错我的错,这周卫生我打扫,我打扫哈,劳您担心费心挂心了哈。”

 

“谁关心你!”王元芳硬邦邦地说、硬邦邦地塞了一口米饭、硬邦邦口齿不清地补充道:“不许使唤二宝,你自己搞。”


END

评论 ( 4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