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病始生

不冷不休
脑大手短

© 百病始生 | Powered by LOFTER

[ALA]龙和骑士 16

-16-

 

“龙魄到底是个什么东西?”龙崽问。

 

“……记忆,与生俱来的记忆。”张继科说,他玩着龙崽的手指,不愿抬头去看龙崽的眼睛。“龙能继承自己族类的记忆,因此他们的记忆就格外珍贵,他们拥有抽离自己记忆的能力。”

 

“我为什么要这么做。”龙崽轻声问道。

 

“……”张继科没有说话,龙崽也没有催促他,也许是动物的第六感?总之龙崽的心里变得酸酸涨涨的,非常非常的难受。

 

“因为你会和我共享——共享关于你的记忆。”张继科终于开口,他抬起头梗着一张脸,和龙崽四目相对,“因为你不想让我知道。”

 

不想让你知道什么?或许此刻是一个追问的好时机,张继科的手覆盖在他的眼睛上,非常非常轻声说道:“因为你不想让我知道,你为我做了什么。”

 

龙崽吸了吸鼻子,空气里突然多了一股咸咸的味道————那是骑士的眼泪。

 

“难怪他们要抓你走。”龙崽闷闷地说,“我做了这样的事……本来就不希望你来找我的吧。”

 

-17-

 

“相互承认错误了。”许昕说,他刚才偷听墙角许久,终于悄咪咪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安静优雅的顺着横梁滑了出来。

 

在一边苦等了很久的大家都露出了啊——终于的表情,尤其是精灵,咬着自己的指甲一脸满足样。

 

“真的是马龙诶——”他说,“我之前都没见过他,最强大的龙族。”

 

“那是两年前的事了,”许昕说,“现在是个崽,龙崽,我的天你没见那奶样,我的天,我的师兄,怎么这样了?”

 

“龙魄还影响性格吗!说起来他的龙魄藏在哪里!藏在哪里!”精灵问道,“你们总得有人好好把他给收着啊?”

 

许昕不敢说话,嗯嗯啊啊地看着自己鞋尖,倒是一直坐着大爷样的孔令辉哼了一声:“你问张继科去啊。”

 

-18-

 

龙崽打了个哈欠,张继科问他是不是累了,他乖巧的点了点头。

 

张继科捏了捏他的脸又亲了亲他的额头,一直在床边,直到他睡着才离开。

 

骗他的,其实龙崽一点也不困。竖起耳朵听到张继科的脚步声去了好久以后掀开被子坐了起来。

 

张继科骗了他。他很肯定,虽然不是实打实的骗了他,但是一定没有说实话。不要问为什么,很多事情只有是什么,没有为什么。他仔细想了想,许昕肯定是不会和自己说实话的,另外那群人里,看见他都带了些小心翼翼,大概只有那条同类会和自己说实话吧。

 

大概……因为那条银龙的眼睛里,对自己和继科,都感到很不爽……吧?

 

-19-

 

“我不会告诉你的。”孔令辉说,“你别想了。”

 

过了一会,他又说道:“就是因为你们每次都这样拒绝沟通,才把事情搞得这么糟糕。”

 

龙崽突然觉得说不定真的有冰原龙也不一定……比如自己面前这只,单单是站在面前就能感受到阴面而来刮掉一层脸皮的冰霜,自己一句话都不敢说。

 

“每次都让别人担心你们,又不是小孩子了,什么时候学会长大?”

 

龙崽夹着尾巴灰溜溜的走了。


TBC




讲道理,谈恋爱就要好好沟通是哇,小年轻还是不懂啊。


评论 ( 19 )
热度 ( 8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